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柳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含五项目5300多保障房

南国今报  2012-07-04 10:15

[摘要] 柳州市在北雀路木材厂原址,集中为17个重大项目举行了庆“七一”开竣工庆典仪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当天共有5个项目开工,2个项目竣工。今年柳州市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78万套(户),加上去年续建项目,今年年内在建项目突破4.7万套(户),建设任务为历年之最。

7月3日,柳州市在北雀路木材厂原址,集中为17个重大项目举行了庆“七一”开竣工庆典仪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当天共有5个项目开工,2个项目竣工。今年柳州市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78万套(户),加上去年续建项目,今年年内在建项目突破4.7万套(户),建设任务为历年之最。

柳州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开工61.7%

当天开工的5个项目是北雀路品尚名城、东环大道祥和雅居、前锋路龙建·锦江名邸、前锋路中房·锦江名邸和河东村柳东雅居,涵盖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多个保障性住房类型,共5307套,37.5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9.12亿元。

位于北雀路与桂景湾路交叉路口木材厂原址的品尚名城,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其中7号楼和8号楼为26层的公租房,总套数1020套;9号楼为21层、10号楼为19层的廉租房,总套数为456套。

位于东环大道西一巷6号的祥和雅居项目,建筑面积0.5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及城市棚户区改造,廉租房和公租房集中在1号楼,分别有72户和12户。

中房·锦江名邸项目位于前锋路10号,共660套,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公租房、城市棚户区改造、限价商品住房。

龙建·锦江名邸项目也位于前锋路10号,共1761套,建筑面积11.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

而位于河东村钳板岭南侧的柳东雅居项目共560套,建筑面积4.4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经济适用住房。户型主要以70~90平方米的小三房为主。预计2013年7月竣工。

随着这五大项目的启动,今年柳州市建设2.78万套(户)保障性住房任务的开工率已达61.7%。“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9月底完成全面开工的目标任务。”在庆典仪式上,柳州市市长郑俊康表示,政府将加快构建分层次、多形式、梯度化的保障房供应体系,努力缓解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让更多困难群众圆上“安居梦”。

上半年保障性住房共竣工4937套

当天的庆典仪式,还为已竣工的北祥新居四期廉租住房和静兰苑廉租住房业主代表发放钥匙。竣工的北祥新居四期、静兰苑项目,共1910套,10.4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08亿元。

“我们一家终于居有定所了,感谢政府。”一名业主代表说,自己申请到的廉租房在北祥新居四期工程,面积为50平方米,为两房一厅,户型为南北朝向,采光通风较好,整个小区的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他感到很满意。

据了解,北祥新居四期项目位于北雀路71号,共1020套,建筑面积6.0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廉租住房。建设标准是一次装修成型。目前工程已经全部竣工。

静兰苑项目位于静兰路,共890套,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廉租住房。其中1号和2号楼为18层高层建筑;3号楼有廉租房230套。套型建筑面积50平方米,户型多为南北朝向,采光通风较好。已经全部竣工。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柳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竣工4937套,已经完成今年竣工计划的82.3%。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800户,累计完成投资24.13亿元。

这些保障性住房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柳州市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实现保障性住房“应保尽保”,让他们“住有所居”,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