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搞神马?柳州土地已断供57天 成交额已超去年整年

南国晨报  2016-06-23 09:56

[摘要] 截至目前今年柳州土地出让总金额约达82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

截至4月26日柳州土地市场年内成交33宗经营性用地,成交额约82亿元,超过去年一整年。图中正在施工的恒大御府地块就在今年初成交。

  2月26日河东沿江路东侧两宗地块由碧桂园高溢价拿下,年初柳州土地市场火热。

  4月26日,土地交易会上6宗地成交1宗地流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新地块推出。

  柳州土地市场近期出现了长达57天的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空窗期”,今年年初以来的土地供应热潮似乎戛然而止。但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柳州土地出让总金额约达82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柳州市出让经营性用地总成交金额。业内分析,“断供”或为调整节奏,36宗未露面的推介地块仍值得期待。

  土地“断供”57天,

  现成交额已超去年整年

  自4月26日11宗地块集中出让以来,至今柳州再无土地发布出让公告,截至6月22日记者发稿时,柳州经营性用地已“断供”57天。在柳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土地招拍挂公告”栏目中,已经没有任何经营性用地的地块信息。也就是说,柳州市国土资源局所有挂出出让公告的经营性用地都已完成交易,且暂时无新地上市。

  突然断供近2个月,和今年年初柳州土地市场的密集供地形成鲜明对比。居柳州统计,截至4月26日,今年柳州已经成交了33宗经营性用地(有6宗是在去年12月挂牌,27宗在今年挂出),出让总金额约达82亿元。而去年全年柳州市出让经营性用地总成交金额仅约为80亿元。

  计划供地量比去年少,

  业界称“或为调慢节奏”

  从2016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开的数据来看,今年和往年有所不同。2016年度柳州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14579.32亩,比去年计划供应总量15163.34亩减少了584.03亩。与购房者息息相关的经营性用地的供应,比起去年也有所减少。2016年度柳州市经营性用地计划供应4610.19亩,同比2015年8475.67亩,下降了45.6%。

  2016年柳州市国有建设用地总供应量和经营性用地计划供应量,与去年两类用地供应量相比出现双降。同时,今年前4个月,柳州土地市场总体供应和成交都较往年大幅增加。一方面全年土地供应量减少,另一方面柳州前4个月供应量大增,不难发现即使后续推地节奏趋缓,完成全年供地计划的难度也不会很大。

  柳州长盛兴业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永升表示,柳州经营性用地出现“断供”可能和柳州市国土资源局的推地节奏有关,如果计划已经完成过半,放缓推地可能是部门权衡的选择。

  广西同众房地产顾问投资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张洋称,去年柳州土地市场是年初的供应量偏少,而今年初则是经历了一小波高峰期,供地量和成交量都很大。适当放缓也许是为了一定上缓解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去库存压力。此外,“断供”后可能更能调动一些房企的拿地热情。一旦土地市场再次开闸后,或将会看到土地成交的火热局面。”

  36宗推介地块0推出,

  一批靓地仍备受关注

  尽管出现近2个月的空窗期,且一些“”陆续在1、2月份完成出让。虽然如此,但是今年主城区仍有不少在“广西·柳州2016土地推介会”出现的优质地块未挂牌。于今年3月30日召开的推介会上共推介了36宗优质地块,且自推介会后,柳州就未有任何经营性用地的地块挂牌信息,所以未来36宗推介地块仍值得期待。

  据了解,今年土地推介会上推介的土地宗数、面积均较去年有所增长。推介土地数量较去年增加2宗,推介土地面积较去年增长约97%,其中超百亩地块18宗。按城区划分来看,城中区共推介4宗地块,柳南区共推介11宗地块,柳北区共推介2宗地块,鱼峰区共推介6宗地块,柳东新区共推介13宗地块。

  此外,今年土地推介会柳东以13宗地共3263.6亩再次“挑大梁”,推介地块总面积占全市59%,其中不少超400亩的大体量地块,大甚至达到821.4亩,不少房企也对区域潜力表示看好,对区域土地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