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将建租购并举保障房供应体系 试行公租房补贴

中国广播网  2016-01-26 11:30

[摘要] 广西“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提高住房保障水平,以解决城镇新居民住房问题为重点,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将居住证持有人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广西“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提高住房保障水平,以解决城镇新居民住房问题为重点,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将居住证持有人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广西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吴伟权向媒体表示,稳步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有序将各类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等新市民纳入全区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是完善广西住房保障体系,不断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重要举措。去年11月,广西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民工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有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将按照和城镇户籍居民同等准入条件、同等审核流程、同等保障标准,申请享受同品质的住房保障。

吴伟权介绍说,近年来,广西主要通过提供公租房来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2015年,广西在新竣工的公租房中,划拨出2.1万套定向向农民工出租;同时,新开工的1.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也定向供应农民工。由于从2016年起国家停止新建公租房,因此,今后广西将主要通过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保障住房供应体系,解决新市民的保障性住房问题。

吴伟权解释说,所谓“购租并举”,是指“以购代建”和“以租代建”,即通过长期租赁和购买商品住房方式代替新建,加快筹集房源作为公租房,同时达到商品住房去库存的目的。

同时,从2016年开始,广西将试点推行公租房补贴制度。对有稳定就业的、中等偏下收入的无房农民工、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给予公租房补贴,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可以在市场租房然后领取公租房补贴以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此外,广西将在棚户区改造中,面向农民工等新市民提供可租、可售的安置房源,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建立存量商品房房源信息库,明确采购主体、流程,完善差别化奖励补贴政策,引导棚户区改造居民合理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