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六亲不认"?公交车也被"劝离"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5-01-27 09:18

[摘要] 前不久,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晒出柳州的路、牌之,其中第六项“搞笑的电子显示屏”展示的照片显示,一辆行驶在公交车专用道内的公交车,竟被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提示“请驶离公交车专用道”,这一状况被网友戏称为监控系统“六亲不认”。那么,柳州市公交车专用道监控系统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乌龙?

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 “六亲不认”?

相关部门解释:误报或因当时公交车牌未录入系统

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六亲不认"?公交车也被"劝离"

照片中,显示屏上行为“车牌号+一个文字”。交警部门认为,这是较早前的显示格式。“多雨513”供图

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六亲不认"?公交车也被"劝离"

柳州市文昌桥头的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显示屏已经升级显示格式。 记者卿要林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前不久,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晒出柳州的路、牌之,其中第六项“搞笑的电子显示屏”展示的照片显示,一辆行驶在公交车专用道内的公交车,竟被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提示“请驶离公交车专用道”,这一状况被网友戏称为监控系统“六亲不认”。那么,柳州市公交车专用道监控系统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乌龙?目前,该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公交车驶入专用道也被“劝离”?

网友“多雨513”在帖中称,为警示社会车辆进入公交车专用道设置的电子显示屏,经过近一年的调试仍没有完全解决系统识别问题,更搞笑的是显示屏上竟然会显示出公交车车牌号,真是“六亲不认”。并在后括号称“是曾经长时间出现过的问题”。

在该网帖中,网友“多雨513”上传了三张图片,张是飞鹅路面向火车站的南疆饭店附近路段,设置在该处的公交专用道监控显示屏上显示:“桂B28037违法进入公交车道,请立即驶离”的字样。第二张即是桂B28037公交车经过该路段的照片。第三张是同一块监控显示屏上显示:“桂B35110违法进入公交车道,请立即驶离”的字样,下方即是挂着同一车牌号的绿色公交车正好经过。

有网友表示,大型车和小型车会产生数字号码完全相同的号牌并不奇怪,不过大车牌是“黄牌”,小车牌是“蓝牌”,由颜色来区分的。因而马路上方提示的车牌号码也许就是小型车的车牌号。而“多雨513”称,提示期间并无其他相同车牌号的车辆出现,显示车号与通过车辆车号是吻合的。

不少网友看到这组图片后,认为这个状况让人无语。有网友质疑,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建成一年有余,为何还会出现这样的乌龙情况?

为此,记者采访了负责柳州市城市快速公交(BRT)项目建设的相关单位——柳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投控公司)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柳州快速公交信号优先系统已基本建设完成,正进行一些后续工作。目前公交专用道监控系统的监控中心设在交警支队信息指挥中心,调试工作由承建单位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

全部调试工作大约一个月后完成

该监控系统是如何识别进入公交车专用道车辆的?投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监控系统通过设置在显示屏前方200米处的摄像头,对驶入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车牌拍照后,由后台系统软件对车牌进行识别和比对,一旦车牌与数据库内的公交车辆资料不符,即会通过显示屏劝离。而软件系统识别和比对的准确率在99%左右,至于偶尔出现公交车牌被误报劝离的情况,原因主要是受数据库更新,或客观环境因素影响,例如车牌本身的清晰度、雨雾天气、车牌照射角度和网络传输稳定性等。

“这个数据库是由恒达公交公司提供的所有公交车车牌号组成的,出现错报有可能是新车牌还未录入系统,或者网友所发的照片是在系统还没调好时拍的。”柳州市交警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网友拍摄的照片上,没有显示具体的拍摄日期,因此就没办法确定当时的情况。

据了解,整个监控系统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待移动公司完成网络接入施工,达到网络运营条件后,约一个月可完成全部调试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