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柳州多银行实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认定标准不一

房天下  2014-10-23 09:37

[摘要] 距离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已经24天了,不少人期待“认贷不认房”政策和首套房贷7折利率能够在柳州落地,房天下10月22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工行、交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申请到基准利率,7折利率不见身影,而各家银行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不一。

距离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已经24天了,不少人期待“认贷不认房”政策和首套房贷7折利率能够在柳州落地,房天下10月22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工行、交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申请到基准利率,7折利率不见身影,而各家银行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不一。

贷款利率无优惠 基准利率变主旋律

央行通知中规定“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调查发现,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工行,建行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到基准利率,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储蓄银行,中国银行上浮5%-20%不等。

1

某业内人士表示,“央行《通知》中只是规定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而具体的房贷利率则由银行根据风险水平、客户征信等多个方面来评定。所以购房者不要把这个《通知》当做福利。”

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今年五一前后首套房贷利率就开始上浮10%,目前也是如此,这次房贷新政对利率并没有影响。

据记者了解,在新政出台半个多月后,柳州各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普遍申请到基准利率。

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放松

此次中国银行的房贷新规落地细则最主要的就是放宽了房贷申请的受理范围。“以前一些不能申请房贷的家庭,现在也可以申请房贷了。”只有一套房的,只要是已经结清房贷的家庭,重新申请购房贷款的,可以按照首套房进行受理;两套及两套以上的家庭,只要是已经结清房贷的,现在也可以申请了。

之前一直苦等房贷新规落地的柳州购房者这回可以放点心了。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仅中国银行明确表示在柳州实行“认贷不认房”,记者电话联络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家银行均表示没有实施“认贷不认房”,交行,储蓄银行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红头文件,中国建设银行则对记者表示,下周或能接到文件,实施“认贷不认房”,业内人士对此说法不一,某楼盘销售经理对记者表示,交通银行目前已经在其楼盘实施“认贷不认房”。但另一楼盘销售经理则对记者表示,交通银行在其楼盘一直是“认房不认贷”。看来新政在柳州全面落地还有待考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放松了。

柳州楼市“金九银十”成交或将大涨?

受限购和限贷影响较大的人群主要是改善型购房和有购房意向的两种人群。这些人因为有购房的需求,因此一直在观望。河东一楼盘的项目经理说,近段时间楼市出现回暖后,看房的人群明显多了,但是真正买房的人增长数量并不多,一部分购房人都是在等限贷政策落地。“相信房贷受理放宽之后,真正买房的会增加。 ”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4年9月,柳州商品房成交2118套,环比(2014年8月)增加225套,上涨11.9%,而根据十月以来房天下统计的每周成交来看,周周大涨的局面似乎预示了银十的成交量将会不俗。

房贷新政下谁受益 房价走向众说纷纭

进入下半年的房贷市场正值改善置业人群较为活跃的时期,新政其实真正能够撬动购房需求的是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放开。“新政的出台恰好能够让大部分改善型人群解套出来。认贷不认房的形式降低了改善型购房人的入市门槛,”东涫首座项目经理覃琴说到。看来,目前的新政中真正影响市场的只是由“二套”变“首套”的改善需求,而对刚需的支持力度有限。在对网友的调查中,有网友向记者表示目前贷款利率还是太高,如果贷款利率低点会多买一套房。看来政策的出台确实对这类购房者来说有不少的利好。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希望新政尽快落实下来,一些正在犹豫的购房者或者会出手买房,成交量也会大涨,碧园大城小院销售经理表示“这样一来房价可能又要涨了”。对于房价,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的观点:“一些走量为先的房企,可能也会降价促销”。

相关阅读:

房价地理学透露哪里房价会涨 人口净流入非要素

柳州楼市迷局:写字楼去哪儿了?

柳州楼市“金九”过硬“银十”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