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柳肇铁路柳梧段获批立项 柳州人的百年梦看到曙光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4-09-22 09:47

[摘要] 柳肇铁路,这条在1917年就构思的铁路线规划,经柳州市政府的积极奔走以及柳州网友的不懈呼吁,柳州人的百年梦终于看到曙光——近日,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柳肇铁路柳梧段)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

柳州房天下携手万达启动千万置业补贴计划,房天下会员买万达华城存5000元,即可获得房天下5万购房补贴,马上报名参加吧!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注:(1)所交5000元为房天下会员服务费,享受额外减5万优惠,服务费不冲抵房款。

(2)优惠仅针对单套房源,即购房一套房源需办理一次优惠,优惠不累加。

柳肇铁路,这条在1917年就构思的铁路线规划,经柳州市政府的积极奔走以及柳州网友的不懈呼吁,柳州人的百年梦终于看到曙光——近日,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柳肇铁路柳梧段)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

这一消息,记者不仅从柳州市政府铁航办得到了证实,且还从铁路建设工程网官网(以下简称建工网)获知,柳州至梧州铁路(柳肇铁路柳梧段)获批的项目业主为柳南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柳南铁路公司”),项目建设资金已落实。柳南铁路公司作为招标人,已在建工网上就该铁路的地质勘察监理项目工程,向社会公开招标。

根据建工网介绍,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柳肇铁路柳梧段)线路,自柳州枢纽湘桂线进德站引出,向东南经柳州市的柳江县、来宾市的象州县和金秀瑶族自治县、贵港市的桂平市和平南县、梧州市的藤县、苍梧区等县(市、区),终至南广铁路梧州南站。该项目在西端与黔桂、湘桂、焦柳线及在建的柳南城际铁路相连,东端与南广铁路、洛湛铁路相接,是柳肇铁路的组成部分,经梧州地区东延至广州可接贵广、三茂铁路,是西北、西南地区与广东“珠三角”地区货物交流的重要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柳州、河池等地与“珠三角”地区的客运通道,全线长238.711公里。

据了解,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全线共设有进德、马坪、象州、大樟、大鹏、平南北、蒙江、双峰、梧州南、梧州等车站。全线正线路基长96.965公里,占线路总长度的比例为40.62%;正线特大、大、中桥梁114座,占线路长度的20.40%;正线隧道长度93.059公里,隧道占正线长度的38.98%。项目总投资196亿元,其中资本金占50%,其余使用国内银行贷款。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计划总工期为48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