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百城地价大幅上涨 城市房价上行压力大

南国城报·居柳州  2013-07-20 00:26

[摘要] 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显示,上半年,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同比上涨36.6%,溢价率为14.5%。其中,二季度住宅、商办用地溢价率均为近两年最高值。从5月开始,北京、上海开始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等现象,并催生数宗单价和总价“地王”。

上半年300城 地价大幅上涨

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显示,上半年,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同比上涨36.6%,溢价率为14.5%。其中,二季度住宅、商办用地溢价率均为近两年值。从5月开始,北京、上海开始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等现象,并催生数宗单价和总价“地王”。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市场的高溢价更多体现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由于多数二三线城市的高库存,区域土地市场仍然偏冷。上述机构的观点称,二季度十大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与百城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扩大,溢价率则持续高于百城平均水平。

一线城市房价

上涨动力较足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1~6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57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4%,同期的土地成交价款3699亿元,增长7.5%。地价上涨态势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从整体数据来看,商品房待售面积有所增加。但随着供应端各项指标尚未完全改善,以及土地市场价格信号的影响,未来热点城市的供需形势仍堪忧,房价上涨动力较足。

各级地方政府是高房价“元凶”

调控政策虽不能根治房地产市场的病,但药劲也不小,为何疗效不佳?专家分析认为,主要因为部分地方政府不希望房价下跌,所以在执行政策时不会真正到位,以致最终瓦解了调控效果。

人民日报: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

房价责任不该地方与房企全背

把高房价责任全推给地方政府与房企,岂不是让他们当成高房价的替罪羊。一方面是房价变动受三大因素制约,一是土地、房子自身价值。二是货币本身价值。三是土地、商品市场供求状况。另外一方面是地方政府、开发商能管土地供应指标、税费分配、货币发行、土地招拍挂?

国家统计局:

上半年楼市“惹火”建议加强调控

上半年整体经济数据黯淡,但房地产开发投资却同比名义增长20.3%。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价上涨城市的个数还比较多,环比价格涨幅虽然收窄,但是还在上涨。这说明房地产调控的压力还比较大,后期需要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加强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