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柳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全区领先

南国今报  2013-07-19 10:34

[摘要] 继2012年11月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排名中获得第一名后,昨日自治区政府在北海举行的全区住房保障工作中期推进会公布的此项工作数据(截至2013年6月25日)中 ,柳州以综合完成率(总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分配入住率的平均值)76.78%的成绩再次在全区14市中获得第一名。防城港、河池、百色、崇左、南宁分列第二至六名。

继2012年11月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排名中获得名后,昨日自治区政府在北海举行的全区住房保障工作中期推进会公布的此项工作数据(截至2013年6月25日)中 ,柳州以综合完成率(总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分配入住率的平均值)76.78%的成绩再次在全区14市中获得名。防城港、河池、百色、崇左、南宁分列第二至六名。

据了解 ,截至6月25日 ,全区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已新开工建设5.93万套(含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7342户),开工率达42.71%;基本建成6.52万套 ,完成10万套年度任务的65.28%;新增分配入住4.57万套 , 完成9万套年 度任务的50.83%;完成投资84.28亿元 ,约占全年计划总投资182亿元的46.3%。自我区1998年启动保障房建设以来 ,全区已累计建设110.8万套(含租赁补贴22.2万户)、竣工63.2万套、分配入住47.63万套保障性住房 ,全区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由2007年的8%提高到17.1% ,解决了300多万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问题。

今年上半年 ,我市的总开工率为71.48% ,基本建成率54.23% ,分配入住率104.63%。我市的保障性住房能延续去年的好形势 ,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对项目的规划、用地、审批以及财政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保障性住房多渠道筹集资金方面 ,我市探索以政府投资、财政补贴、贷款贴息、信用担保、税费优惠等多种支持政策 ,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供应和管理。目前 ,我市已成立 安居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下阶段将利用该公司进一步拓宽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的投融资渠道。

据了解 ,我市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任务已落实到每个县、每个项目 ,而且每月开展巡查 ,努力确保9月底前按住建部规定的标准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11月底前完成基本建成和分配入住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