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专访 城韦文斌:跨界地产人在柳州的"微创新"

房天下  作者:潘晓丹  2015-08-02 10:59

[摘要] 柳东新区是柳州 全力打造的新城区,随着上汽通用、东风柳汽、五菱、宝骏等大型整车生产基地陆续进驻并形成产能, 、医院和主题公园等生活配套不断完善,柳东新区已成一片热土,近年各大 房企开始深耕柳东新区这块“价值洼地”。

柳东新区是柳州 全力打造的新城区,随着上汽通用、东风柳汽、五菱、宝骏等大型整车生产基地陆续进驻并形成产能, 、医院和主题公园等生活配套不断完善,柳东新区已成一片热土,近年各大 房企开始深耕柳东新区这块“价值洼地”。

作为嘉鹏置地在柳东新区的重点项目, 城不论从是地段的选择还是配套的规划方面,都崭露出与众不同的 。柳州房天下有幸邀约到 城韦总,就 城项目以及柳东新区的发展进行了访谈。

 城韦文斌

城营销总监韦文斌

十年前大学毕业,按照他原本的想法,在上海做一名老师,每天重复着平静的日子,就是他人生的全部,而机缘巧合,让他一头扎进了房地产这个行业,基于自身的经济学专业基础,伴以文化、设计方面跨界专业的组合,加上对于房地产的兴趣及深入研究,他“玩”出自己的风格,韦总对于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状况以及柳州房地产市场的分析,含有独到且专业的认识。在很多问题上,韦总都能让记者晓之以理,作为专访,意犹未尽;作为演讲,精彩绝伦。

【韦文斌格言】

1、时代在变,客户体验已经成为地产开发的首要考虑。

2、一个公司的正确发展,应该是在不断的解决客户及市场的问题形成的局面,而不是先想着要铺局面。

3、做任何事情,切勿放言“要颠覆XX市场”,相对而言,我更推崇“微创新”,从细节上去改善,更能赢得客户。

4、在互联网时代,口碑的传播,比任何一种房地产广告都来得快。

 城

城项目效果

柳东新区蕴藏巨大 ?这是必然的。

“新区主要的是有人气,能留得住人,人来了能不降低之前的生活水平在这里生活,这在都是一个难题,但在柳东,这个难题不是问题”。

2007年1月,为推动柳州市向特大城市发展,柳州市委、 正式下文,成立柳州市柳东新区,构建“一心二城”的城市发展新格局,至今已经7年过去,基于对柳东新区的发展前瞻,在拿地之前,韦总所带领的团队就对周围环境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结论是柳东市场前景良好。

纵观各地,“新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从整体上看各地“新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却遇到了一个的瓶颈,对于此,韦总的看法是:“抛开一线城市省会城市的新区发展不谈,很多三、四线在发展新区的时候,并未妥善地考虑过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很妥善的解决掉新区内大量外来人口变身新区居民后,他们脱离开原有的、习惯的生存之地,那么他们的生活来源如何保障?

这是一个 系统的问题, 是三四线城市外来人口普遍文化不高,很多人学历徘徊在大专偏下,更多人只有高中、中专文化,假设他们来到一个新区、新城,他们从事什么样的行业,能让他们有足够的收入,安家置业?很多三四线城市所开发的新区,几乎没有一个稳定的平台来支撑,更多靠服务业为主,而服务业属于第三产业,对于学历的要求几乎是产业里高的,这本身就是一个自相矛盾的点,所以在我这么几年走过的城市新区之中,有很多新区就是人来了,安不了家,又走了”。

与众不同的是,有着半个多世纪的工业底蕴,千亿GDP的工业重镇柳州,柳东新区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有效延伸,在发展的角度上,恰恰很适当地解决了新区人口增长与居民收入相匹配的问题,新区目前生产 ,汇聚着数量庞大的年轻蓝领,稳定的工作,不错的收入,几乎绝大部分都有在柳东安家置业,结婚生子的需求,而与 城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大学职教园区又为汽车城持续不断地补充着基础性人才,整个职教园南北宽度近5公里,东西宽度宽处近2公里,目前分布着5所高校数万名在校大学生,本着“就地学习、就地就业、就地生活”的原则,基数庞大的大学城学生未来也将是“新柳东人”的主力军。

韦总更提出,由于柳东新区目前价值被低估,所以房价与周边县镇 区房价仅有一个 小的价差,因此吸引到了数量相当庞大的柳州周边县份的中产阶级人士,韦总在采访之中笑谈,有客户来咨询时直言不讳“一平米比我们那里才贵几百块,但是儿女以后就是柳州 了,我打拼二十多年才从村子出来到县里面,我可不想我已经读大学的孩子再走我这跳跳龙门的老路”,这也就是为什么韦总反复强调,客户在意的不是价格,而是这个价值是否与他要实现的梦想所匹配。

未来,越来越多的客户会聚焦流动,数量庞大平均学历相对较高,收入较为稳定,所以他们对居住的需求在不断上升, 的进驻,柳东区域内会展 、园博园、华侨城等旅游项目的建设开展,房地产项目的增多和 设施的不断完善会使该区域人口增长,从而刺激消费,柳东大的三甲医院妇幼保健院即将完工,该 的置业前景也变的相当清晰。

城的选址偏远?未来新一代宜居社区一定是远郊!

“现在早就过了拼距离远近的时候了,现在拼的是我上班从小区停车场出去要多久!这个上班的路上,回家的路上,吃饭的路上,我得堵多久……”

 城

城区位图

韦总认为,未来中国的城市发展,大致上会呈现一个平时进城内某个区域集中上班,下班出城回家享受蓝天绿地的大型社区围绕城 的趋势,并且提出,中国任何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开发一定要“接地气”,因地制宜。

韦总认为,任何地产项目的定位一定是根据这个城市的产业流动“动线”来进行规划布局的,柳州老城区之所以有现在这样的城市格局,是在柳州半个多世纪的城市发展之中,走了一条“工作——生活/社交——宜居”的演变道路,而“城”在进行选址开发的时候,也恰好地遵循了这样的一个趋势,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了人性化的“微创新”。

“城”的选址与柳东新区汽车生产基地的端头距离,大致在4~5公里左右,这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工作——家庭”距离尺度,小轿车5~10,BRT15,电动车20完全就可以从“城”位置到达工作的厂区,并且这个距离上,自西向东的环形动线内,分布着三甲医院, 、 、 的CBD区域,居民平时上班、接送孩子,几乎就是一路“顺路”下去,而下班之后,居民回家,目前 城距离柳州市老城区,大致有10~12公里的距离,要是住在市里面,往往在市内安家的年轻居民,大多会选择在 城这样一个具有集中式商业街区的地方就餐、进行娱乐后再回家休息,这样的生活轨迹才是合理的。

并且韦总认为,很多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就对自己未来的生活进行了计划,对于购买决策,只不过是房企的发的理念和产品的呈现印证了他们内心的想法。时代在变,客户体验已经成为地产开发的首要考虑。作为纯新盘,在处于“被认知”阶段的 城,距离“被接受”仍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产品的设计上,例如增加户型的舒适度设计,提升客户上下班进出地下车库时间的规划设计,小区高峰时段不拥堵,这些都是“城”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城系统地对商业部分进行了规划,假设如果能在所属区域完成所需消费,若非特殊需要,谁还愿意费尽周章地跨区域区域消费?项目规划的购物 、电影院、KTV、电玩城、银行、餐饮美食、大型生活超市、商务酒店等在原有的传统“”消费基础上,在客户日常生活动线上布局商业,这就是 城提出的“微创新”。

柳州人均收入水平和房价上涨幅度不对等?消费阶段性习惯使然

“未来柳州的房地产市场,贵的楼盘不一定出现在 ,时代在变,居民的消费置业观也已经在悄然变化”

经过柳州房天下《柳州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数据上看,超过60%的购房者认为柳州房价过高,对比自治区发布的一季度广西柳州城镇居民人均7829元 广西第四和7021元/㎡的房价这样的现象,韦总认为,柳州购房者的买房压力仍然巨大,并且还会在未来几年呈现逐年房价缓步提升的可能,但韦总同时表示,柳州的城市住宅房地产市场各区域未来的房价,一定是根据柳州原有产业布局及产业平移的线路而起伏的,目前柳州城中区域房产溢价率较高,这是因为还没出现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转折期,未来柳州,城市 的房价或许不一定是贵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