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城华府一夜之间 小区20多辆车被刮花

南国今报  2012-08-10 09:45

[摘要] 一夜之间,柳州市北雀路北城华府小区20多辆小轿车被刮花。一次性被刮车数之多,为该小区前所未遇。

一夜之间,柳州市北雀路北城华府小区20多辆小轿车被刮花。一次性被刮车数之多,为该小区前所未遇。

20多辆车“受伤”

昨日上午,北城华府小区一部分上班取车的车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20多辆停放在小区户外的小轿车被刮花,每辆车的车身都出现一道刮痕。

被刮花的20多辆车是连续停放的,围绕在该小区8、9、18、19四栋楼房楼底的路面上,一共排列了200多米的距离。两头是小区的前门和后门,两边各有一个保安值班岗亭。

车主林先生说,他是上午7时来取车时,发现车身有一条刮痕的。被刮花的位置靠外侧。刮痕有两2米长,几乎覆盖了车身两扇门。

“离岗亭这么近,还是被刮花。”林先生说,他的停车位置离前门保安值班岗亭只有十几米远,有点无奈。

“几乎是在保安眼皮底下刮花的”。车主们介绍,离保安亭最近被刮花的车只有五六米。

车主们推算车辆被刮花的时间,大致是在8月8日晚上10时到9日上午7时之间。这两个时间段分别是车主回来停车和取车的时间。

昨日上午,发现车辆被刮花后,车主把情况反映给值班保卫,同时向警方报案。昨日上午,警方已经在现场调查取证。

刮痕伤疑硬物所致

“刮痕是有人故意造成的,不像是普通的刮碰。”车主普遍认为,因为刮碰不可能牵涉到数量如此之多的车辆。

有车主认为这是物业矛盾造成的。据了解,2011年,北城华府小区曾发生停车位租售之争带来的矛盾。当时,小区的地下车库只供给已购买车位的业主使用。其他业主只好将车辆停放到路面上,小区因此变得拥挤不堪,地下车库却空空如也。

车主介绍,在小区户外停放的车辆每月辆收取的停放费是50元。目前,小区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的车辆只有50多辆,而停放在户外的车辆接近200辆。

刮车的人到底是用什么工具所为?一名车主认为,车上的刮痕很深,不像是普通的钥匙和一般硬物能刮出来的。刮车的人显然有备而来,可能是携带了像钉子或刀这样更加坚硬的工具。

由于大部分车辆两扇门上都有刮痕。据估计,如果要维修,一部车要花费数百元钱;一些高档车辆,维修费用每辆可能要达千元以上。

物业表示加强防范

北城华府小区保安队长谢先生介绍,发现车辆被刮花后,他们立即向当班保安询问情况。当班报案称,并未在晚上发现可疑情况。

昨日上午,物业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查看。但是,由于晚上的光线太暗,监控录像根本分辨不清楚现场情况。

谢先生说,他查看监控录像时,发现凌晨1时50分许,一个人影经过车辆附近。但是反复查看,没有发现可疑行为。刮花车辆的人可能对小区的情况较为了解,故意避开了摄像头的监控。

目前,物业公司正准备向房开公司建议,加装一些质量更好的摄像头,如红外线摄像头等。另外,小区保安表示也会加强防范工作。

昨日下午,物业公司在小区各单元门口张贴了一张温馨提示,谴责恶意划伤车辆的行为,并称“任何试图以卑鄙手段挑起物业与业主之间矛盾的目的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